奋斗的青春作文
“用感激的心去赢得微笑,用幸福的微笑去面对人生”
人生的道路,坎坷曲折,通往成功的大门来之不易。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学家说过:“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,只有在那崎岖的小路上不畏艰难奋勇攀登的人,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”。是的!我们也是如此,不经历风雨,又哪能见彩虹!
想起xxxx年年底票房最高的电影《哪咤之魔童降世》中的经典台词:“我命由我不由天,是魔是仙,我自己说了算”!正是如此,世间本就没有绝对公平,也许,有人生来就帅气凌风,有人却其貌不扬;有人生来天资聪慧,有人却愚不可及;也许,有人生来拥有强壮体魄,有人却带着病患……当哪咤对天喊道:“若命运不公,就和它斗到底”!相信,每个人都会被这句话所触动。这句话,充满了激情和斗志,震撼着人们的心灵,这也是这不电影票房最高的原因之一,它不仅有酷炫的特效,精妙绝伦的动画,更是通过这些励志,永不低头的精神吸引观众。
都说孩子就像一张白纸,也是每个孩子并不是生来就调皮,喜欢耍坏,如同《三字经》中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。不过是不同的生活环境缔造了他们什么样的性格。可能他们遭遇了家庭的变故,经历了亲人离开的痛苦,承担着本不应承担的责任。当你咬咬牙,自己挺过去,你就是个成功者。以后的生活将会更美好!
经历困苦的过程并不是容易的,嘈杂的社会,来自外界的声音许许多多,我们正是要学会屏蔽它们。
曾经读过一篇文章,讲的是一个小男孩的爸爸来接他放学,他的家庭并不算富裕,爸爸是个货车司机,小男孩在学校的成绩很好,同样,也很要面子。那天,他爸爸从工作地开车来接他放学,爸爸的车没有开到学校附近,而是在离学校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停下了,自己则跑过去。放学后,小男孩得知爸爸开着货车来接他,在后面拖拖拉拉的走着,很是不情愿,生怕被别人看到。爸爸察觉到了,他甚至不好意思跟儿子说话,在车上,父子二人都是沉默的,窗外嘈杂的车鸣声更显得车内的寂静,此时,爸爸开着颠簸的车,眼角湿润了……
这篇文章中的故事可能我们都会有过的心理,攀比别人。可是即使我们如何看待父母,而父母永远把儿女捧在心头,他们无时无刻的在想着自己的儿女,永远的都不会嫌弃。儿女的出现可能是父母最大的快乐。从我们呱呱落地到咿呀学语,又送我们上学,他们不知经历了多少风雨!奔波了多少个日夜!起早贪黑成为他们的标志。作为儿女,难道我们不应该懂得感恩,给他们最好的回报吗?珍惜当下,你要知道,时光一去不复返,我们在一天天的茁壮成长,而父母却一天天的衰老,不经意间,白发就洒满头顶。他们,终究会在岁月前低头!
在我们国家传统,“百善孝为先”。我们应当懂得感恩,学会感恩。感恩那些帮助过你的人。他们,可能是亲人,可能是朋友、老师、同学、或只是一个陌生人。俗话说“滴水之恩,当涌泉相报”!是的,或许,他们是在你坐公交没钱时为你投上一元、或许,他们为你让个座位,更或许,他们是一句善意的提醒……这正是人与人之前美好和睦的体现。同样,社会的进步,也代表国家的进步。近年来,国家也越来越注重对青少年的及对他们心理上的辅导,能让更多的人们有个公平的竞争,依靠知识改变命运。
相信大家都记得,当时火爆各大视频平台的,来自衡水中学张锡峰的励志演讲,激情澎湃,光芒四射!快结束时,他说:“生活明朗,万物可爱,人间值得,未来可期”!短短16个字,给予人们的是多大的鼓励!当然,正是这样,生活不止步、信念不停歇,梦想不破灭。我们,又怎能挥霍自己的青春!
在人生途中,那些甘愿着做你成功路上垫脚石的人,送你更进一步,不正是你需要感恩的人嘛?也许他们也曾有自己的青春,有过自己坎坷的逐梦之旅,可能他们失败了,放弃了,而更希望的是你们,寄托在你们身上,希望你们完成自己的梦想,也为他们的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青春是宝贵的,怀着感恩的心,带着远大的梦,去努力,去拼搏,青春不可懈怠,人生不留遗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