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五一”劳动节快到了,为了这个劳动人民的日子,人们都以劳动来庆祝。可是,现代家庭却并非如此,父母们过于溺爱孩子,舍不得让孩子劳动,也无锻炼孩子的意识。孩子们饭来张口,衣来伸手,丝毫不劳动,俨然是家里的“小皇帝”、“小公主”。但这样真的好吗?
一棵幼苗,不经历风吹雨打,怎长成参天大树?一个孩子,不经历劳动锻炼,怎成为生活的强者。一味地宠着这棵“幼苗”,只会让他养成依赖心,根就会浮出地面,一遇风雨波折便会让他无法自保。
过分溺爱孩子,更会泯灭他们的远大理想。事实就是如此,刚刚破土而出的嫩芽,盼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参天大树,用茂密的枝叶来遮一片天,庇护一方土地;刚刚聚敛起点滴的小溪流,盼望着有朝一日能成为滔滔江水,用激昂的步伐踏响大江南北,用宽阔的身躯托起艘艘大船;刚刚出世的雏鸟,盼望着有朝一日能成为搏击千里的雄鹰,翱翔于苍茫辽阔的天际,守卫着一片蓝天;略知人事的孩子,盼望着有朝一日能成为举世闻名的科学家,万人瞩目的宇航员,拿起课本教书,参加奥运会每个孩子都有梦,小时候德贝利梦想站在奥运会上,迈着矫健的步伐踢球;儿童时德华罗庚,梦想站在讲台上,深情地教书;学生时的李白梦想对湖弹琴,高歌吟诗,举杯邀明月,可也许你们会说:“想飞,翅膀还没硬。”也许你们会想:“待在父母的怀抱下多好。”于是,笼中的鸟儿断了想振翅高飞,拥抱蓝天,扑向白云的念想;想“一览纵山小”的孩子,灭了他们“直挂云帆济沧海”的雄心壮志。
“五一”劳动节快到了,可孩子们能自由搏击长空的日子什么时候才会到来?父母们,温室中花朵永远比不过严冬中的傲梅,庭院中的马儿也永远不如旷野上的野马。为了孩子们的未来,请你们不要再一味地溺爱孩子,该做的要让他们尝试去做,很好地去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,这样才能让孩子们茁壮成长,迈出成功的第一步。
时间,如水,那么迅速,那么不知不觉。
转眼间,我已经从幸福美好的小学时光,步入了有喜有忧的初中岁月;我已经从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毛头娃娃,变成了堂堂的初中生大姐姐。有多少感慨,又有多般无奈。
第一次与朝夕相处的同学说“大家,再见”;第一次走进陌生的中学大门;第一次默默地在心里数着去初中学校的倒计时;第一次想着初中生活的苦与乐,或许,会结识更多的知心好友,也或许,学习上会有很多麻烦与苦恼。但我不怕。
初中是人生重要的必经之路,一条布满荆棘与鲜花的路。如果我遇到的是荆棘,我一定要挺起勇气,披荆斩棘;如果我遇到的是鲜花,我一定会树起信心,再接再厉。就像一位朋友送我的那句话:“无论道路如何坎坷,旅途如何漫长,你一定要无所畏惧地前进,直至抵达胜利的彼岸”
我相信自己,感慨自己,歌咏自己,在漫长无知的岁月里,因为有朋友们的帮助,老师们的鼓励,家长们的支持,我一定会做好自己,守护好自己,不让心灵的美丽流失。我一定会努力学习,不负众望,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苍穹。
只要与大家一起,辛苦算什么?失败了只要原地站起就好。我想和大家一起,在初中的全新生活里体验学习,体验快乐,体验失败,体验成功,体验苦与乐。那也是一种享受。
你是否想象过这样的美妙场景:清晨时分,窗外的几缕阳光透过玻璃,洒满了整个房间,一切都充盈着鲜活的生命力:树儿青翠欲滴,鸟儿也唱出婉转的曲调,绿荫荫的草坪上,有几个晨练的老人在打太极拳。空气无比的清新,让心情变得十分舒畅,一切都在晨的快乐中升华流转,使整个身心都沐浴在晨的光辉下。
晨,在它代表的特定的时间的影响下,渐渐在人们心目中成了青春与光明的象征。
青春,不正如晨般光明与明亮吗?众所周知,青春是充满激—情的,是热情如火的,是沐浴在晨的阳光下的。当你看到一群活力十足的年轻人在歌舞自己的年华的时候,你是否觉得他们就像是早晨的太阳一般夺目而耀眼,散发着青春的晨一般的美好气息?没错,青春的内心是“晨”色的,青春的外表是星“晨”般的,青春的性情是热“晨”的,整个青春就是一个“晨”。
光明,同样也如晨一样。早晨最显著的就是光明,而光明最大的特点就是象征着一天的开始,这两者是不可缺一的。晨,仿佛让人一听到就感受到了新生的光明的力量,是在漫漫长夜之后的希望之源。如果说黑夜是光辉绽放前的等待,那么晨,就是这无数等待之后的那一刻所迸发出的光与热,照亮、温暖了整个世界。
晨,不仅仅是那个特殊的时段,更是一种力量,一种召唤,一种青春的搏动,一种光明的汇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