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,一周的军训生活徐徐地拉开了帷幕。
一声嘹亮的军哨,吹响了第一天的军训生活。在教官的带领下,我们大家来到了操场学站军姿。
“两脚分开,脚跟并拢,成一个六十度角,双腿挺直,小腹微收……”教官一边认真地教我们站军姿,一边为我们矫正姿势。
我严肃地站着,火炉般的太阳在蔚蓝的天空中向我炫耀它炎热的光芒,大地也不近人情地排放它的阵阵热气。豆儿似的汗水像珠串似的,从我脸上、身上一直不断地流下来,犹如一条小溪在我身上流淌。教官那敏锐的眼光,让我丝毫不敢轻懈,就连那惹人厌的汗水我也不敢将它拭去,生怕一动就挨教官骂。
二十分钟过去了,我的双脚像灌了铅般,无比沉重,似乎失去了知觉。肩膀的骨头犹如被人扎了针一样的酸痛,整个人就像一尊石雕般伫立在水泥地上,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:“坚持下去,别人可以,我也可以;大家做得到,我也一样做得到!”一分钟,两分钟……时间在我的坚强意志中慢慢地流走。
“哔”的军哨声在为我庆祝,三十分钟我坚持下来了,我的意志战胜了一切,我的行动证实了一切,我是一个胜利者!
一周的军训生活匆匆地流逝,对于这次难忘的军训,它不仅给予了我荣誉,它还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,更重要的是它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!
今天,8:20要开军训动员大会。所以6:30半不到,就被舍友吵醒。要是在家里,我非捱到8、9点绝对不起床。可是我们寝室有的人却5:30就起床了。问其为何不睡,他答曰:养成习惯了,睡不着。What,这世上还有不爱睡懒觉的男生,我晕了!
在“流血流汗不流泪,掉皮掉肉不掉队”的动员下,我们拉开了军训的帷幕。
我们的教官是一个特温柔的教官,有着浅浅的微笑。一笑,两眼就笑成了俩向下弯的弯月。其实我们教官挺可爱的,他有一双亮晶晶的眼睛,跟田亮一样水灵,再加上皮肤白,于是有了一种奶油小生的韵味。
下午2:30,在教学楼前集合,艳阳高照,我们有了火辣辣的感觉。从最普通的站军姿、稍息、立正、转身、蹲下、起步走开始,每一个动作都有着最严格的要求。例如最简单的站军姿吧,要你抬头、挺胸、收腹、两腿并拢、双脚跟并拢、脚尖分开60度,五指并拢,大拇指靠在食指第二关节,中指贴于裤缝……咋这么麻烦?可我们教官说,对你们还好。以前他们训练还要痛苦。如向右看,你慢一点,教官的巴掌随后跟到,直练得你满眼冒金星。
教官嘱我们把脖子上挂的,手上戴的全摘下来。最引人注目的是有一个班的大胡子,据说以一把胡子著称,留了好长时间,还染过。被教官们称为我们学校的马克思。下午再见到他时,则变成了光洁的下巴。军训,就像教官说的,把你们的角都磨平,让你们一点脾气也没有。
明天6:20要集合,还是早点睡吧!
这是军训的第二天。有了第一天军训的基础,第二天军训我们便轻松了一些。
第一项任务还是站军姿。有了昨天教官的严格训练,我们已经能忍受任何痛痒,一动不动地站上半个多小时。我看着我们的班级体愈来愈像一个军团了。我真为在这样一个纪律严明的集体感到自豪!
站好了军姿,教官便教我们练习“齐步走”,这可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。如果走不好,到了军训成果展示时,就会非常难看。教官首先教我们手部动作,“一、二”教官洪亮地喊着,并做出示范动作:在喊“一”时,教官右手在前,左手在后;在喊“二”时,教官左手在前,右手在后。这个动作看似简单,其实有些难度。在我们做的时候,不是手抬得太高,显得太过张扬;要不就是太低,显不出英武之气。教官见了,便耐心地纠正我们的动作。在教官的指导下,我们终于学会了手部的动作。接着,教官又教我们走时腿的动作,这个动作和平时走路的姿式差不多,只是左脚先迈出去,所以腿部动作我们一会儿就学会了。
在学完了分解动作之后,教官便训练我们把动作合起来做。我们分解动作都做的不错,但一合起来做,有的人分寸就乱了,有些跟不上教官的口令。教官便逐一为我们训练,经过了两三个小时的严格训练,我们终于都会正规的“齐步走”了。
剩下的时间里,教官便领着我们到处练习,把“齐步走”练得非常熟练,非常整齐。
今天一天我们中队练好了齐步走,虽然我非常疲惫,但我的心中非常开心,因为我觉得我的举止有点像军人的样子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