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身边有着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物:家人亲戚、老师同学、社会人物、朋友、自己等等,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外貌以及性格特点,所以我们可以写的素材很多。这里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有关高二年级写人记叙文800字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高二年级写人记叙文800字1我有一个妈妈。她三十多岁,中等身材,长方脸,一双充满慈爱的眼睛闪动在黑黑的眉毛下,给人以亲切的感觉。她笑起来也很好看。妈妈是一名会计师,每天在单位工作很繁忙,回到家,她还有洗衣做饭,真辛苦。
妈妈为了我的学习操了不少心,每天下班回来叮嘱我写作业,每次考试以后,总和我一起分析考试成功与失败的原因。几年来都是如此,可是有时我却不能体谅她,总是让她着急、生气。记得有一次考试,我没考好,她狠狠地说了我一大顿,我也真得害怕了,我知道,她是真的希望我做一个好学生。
妈妈不仅关心我的学习,而且也注重培养我的兴趣和爱好。在她的“监督”下,我学书法,为写好字打下了基础,还多次获奖。在她引导下,我学音乐,还没上幼儿园,她就给我买音乐磁带,我特别爱听,上了幼儿园以后,我看见幼儿园里的老师拉手风琴,悦耳的声音吸引了我,从此,我迷上了手风琴,我渴望有一天,自己背上手风琴,在台上为大家演奏美妙的乐曲。终于,我的愿望实现了,在上一年级的时候,学校组织手风琴班,我听到这个消息,立即报了名,妈妈非常支持我,从那时起,我开始了我所热爱的手风琴的学习,一学就是五年,现在,我已经有一点点成绩,取得了手风琴八级证书。这些成绩都少不了妈妈的鼓励和教育呀!
在这五年中,我和妈妈风里来,雨里去,从不间断。尤其是妈妈,每一次背着沉重的手风琴,肩膀都勒紫了。记得有一次,妈妈带我学琴回来,快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路边有一个坑,她因为走得急,没有看见,把脚崴了,我一时不知所措,心想,怎么办呢?对,马上回家找爸爸,我快步跑回家,把爸爸找来,爸爸把妈妈接回家,到了家一看,妈妈的脚又红又肿,不能走路了,爸爸忙着给妈妈上药,可是,我却傻傻地站在一边,一动不动,想起来那时真傻。
想想这五年,妈妈真不知为我付出多少辛苦!
这就是我的妈妈,我在她的精心呵护下长大,我爱我的妈妈,也愿世上所有的妈妈给自己的孩子温暖和幸福,正像歌中唱到的“世上只有妈妈好”。
高二年级写人记叙文800字2“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。”心中不停地唱着这首歌,越唱越激动,仿佛那激情跳动的旋律将要从我口中迸出,那柔情似水的音符在我的眼前舞动。我的脑海瞬间浮动出许多人的影子,那慈祥的笑,那似乎承受了千斤力量的肩膀。我深深地震惊,心里是无限的感激与敬佩,他们就是我们可爱又可敬的老师。
“一日为师,终身为师矣”我深深地记得这句话,为了这句话,老师付出了千万倍的激情与汗水;为了这句话,老师们每天挑灯备课;为了这句话,老师把全部的情感抛在脑后,用百分之两百的精力去照料我们;也为了这句话,他们失去了太多太多,并不是屈指可数。
老师,如果您是园丁,我们就是花朵,在您的精心照料下开出灿烂的花,结成丰收之果。
老师,如果您是鞋子,我们就是小脚丫,在您的悉心呵护下,迈步前行,走上成功的阶梯,敲响胜利的大门。
老师,如果您是海洋,我们便是浪花,在您的鼓舞帮助下,一步步前行,拾上花贝壳。
老师,如果您是路灯,我们便是行走在您脚下寻找光明的人,在您的温暖照耀下,顶着黑夜的恐怖和狂风的吹袭,大胆地往前走。
老师,如果你是。
太多太多的语言想要向你诉说;太多太多的疑难想要让你讲解;太多太多的不明想要向你说清;太多太多的感激想要和你倾吐。曾经天真幼稚的我,不懂您的艰辛;曾经调皮捣蛋的我,不懂您的用心良苦;曾经天真烂漫的我,不懂您的急切和着急。如今似乎成熟的我,想要和您倾诉;如今似乎长大的我,想要与您分享;如今似乎稳重的我,想要与您细细长谈:谈谈您的艰辛您的用苦;谈谈您的快乐您的幸福;谈谈您的目标您的宗旨;谈谈您的心情您的感受。现在坐下来,我愿听您讲起以前的故事,愿听您诉说心中的困苦,愿与您分享成功的秘诀,只要您愿意说的,我都愿意听。
历尽沧桑,我们似乎已经听懂您的心,我们开始去注意您在我们本子上写下的留言,开始去注意您上课时滴下的汗水,开始去注意您头发间新生的几条白发,也开始去注意您看到我们成功后甜甜的微笑。即使我们开始有错误,有烦恼,但不要放弃我们,因为我们仍是含苞待放的花朵,是需要呵护的小脚丫,是要人鼓励前进的浪花,也是希望寻找光明的人。谢谢您们,老师,是您们赐予了我强大的生命力。
高二年级写人记叙文800字3“真冷啊!今天好象是冬至吧?”“是呀,怪不得人家说冬至是一年中最冷的的一天了!”
“赶快走吧,冻死了!”1我边走边拿暖宝热了热手。
“嘶……呜……嗯,你快看!”“什么呀?”“你快看是不是一个老爷爷在翻垃圾筒?”我向垃圾筒指去。
“哎,是真的哎,这么冷的天,这个老爷爷居然在翻垃圾筒,太可怜了……”
老爷爷的个子大约在一米六左右,头上戴一顶破帽子,露出的头发隐约看得见斑白,脸上满是风霜与岁月的痕迹!一双破旧的棉鞋,仿佛是全身上下最暖和的地方,身旁放着一袋装满易拉罐的面袋子,让人一下就明白了他的“职业”,一个捡拉罐的老人。
那个老人背有点儿驼,不知为什么我见就起了我的爷爷,于是我们就跑过去想问一下他是否需要帮助,他好像对于我们的到来充满了疑惑与自责,连声说: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马上就走。”当我们说明来意时,他满脸的疑惑,看着我们支支捂捂地说:“我……你们可以把那两个瓶子给我吗?”当我们给他瓶子时,看到了那双僵硬而又弯曲的手,那一双手上全是老茧。接到瓶子时,他声道谢,我俩呆住了,还想再问些什么时,他已经走了,留下的只是雪地上的一串脚印,以及那双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满是老茧的手。
尊严是自已的,它们可以放逐,我们又何必执着?灵魂是自已的,它们可以飘飞,我们又何必耿耿于怀,都是自己的,我们可以接爱自己的狰狞,为何自己却又不能释怀?尊重是我们的,给予他们,或许不如说是给予自己。对于人生的理解,爱与尊重——我们或许只是自爱,与他人又有何干?
那个老人,那个驼背的老人,让我鼻子酸酸的。两个瓶子,两个瓶子在别人的眼眼中一分不值,还有些碍路,却可以让那个老人感激连连。在为老人伤心的之余,我不禁思考,老人的儿女呢?老人为什么在外面以捡破烂为生呢?我们国家究境有多少个这样的驼背老人呢?没有得到答案,脑海中只留下了一大串问号罢了……
高二年级写人记叙文800字4母亲在铁路桥下开了个小饭馆,生意兴隆,望着母亲忙前忙后的身影,不免想起零五年的那场大火后,家中破败的情景。
我那时也算命大,从熊熊大火中逃生,是母亲将我从阳台救下。本来殷实的家景日也因这场大火而黯淡无光。母亲为了给受伤工人支付医药费四处奔波筹钱,少不了姑子们的白眼。后来便是赚钱还债,她常常在冬日里坐在机器边做活,说这样暖和,她穿着廉价的保暖鞋和一条被洗的发白的围裙,我心里总不大好受。她经常在冷风中载着我去买菜,额边的头发微微卷起被风吹乱。她似乎从来没有好好为自己活过,她为一家人打算,自己省吃俭用,这让我也要学会勤俭,可我本性太懒,没能帮她什么。
她虽是这样苦,可所有苦,她都往心里咽。那几年里,她只穿旧衣物,甚少见母亲为自己添置新衣。
每逢过年和什么节日,她总是招呼亲友来家里吃酒,摆的菜是这年里最丰盛的。她也是养动物的,记得她养的那只小黑母鸡是最会下蛋的,她将那些新鲜个大的鸡蛋留给家人,剩余的卖给邻居,最后要杀那些小母鸡时,她是不忍心看,将鸡汤端上桌来,她也没吃一口。
初中时代,她送我上学时,都不忘嘱咐一句:“上课认真听,好好读书”我虽听了,但还是辜负了她的希望,好在哥哥入了银行工作,当了职员。母亲身上少了点担子,可是近日里她又要为哥哥的婚事犯愁。于是她终日像这样忙里忙出,到了晚上才可以好好歇一歇。
她常在夜晚落泪,叹自己一生勤俭现在却不能让她真正享清福。我的母亲她已年过半百。却终日这样辛苦劳作。在这个社会里,靠一个妇女支撑家里的生活是多么不易。我知道,在我未懂事的那几年里,母亲吃了怎样的哭,她的皲裂粗糙的双手从来没有停下来过。愿我勤俭朴实的母亲,再塑我生命的母亲,在将来能够安享晚年。
时光如梭,这些回忆在我脑海中沉淀。偶尔想起,激起心中一层又一层的浪花。母亲教了我许多东西,她虽然不曾言语,但是这十几年来满满的爱,又岂是只言片语可替代的?
高二年级写人记叙文800字5我的父亲是一位平平淡淡的教育工作者,默默无闻的在那片属于自己的三尺讲台上无私的耕耘着、奉献着,最终是带着无限的眷恋、遗憾的离开了自己辛勤工作的讲台而走的。
我的父亲是58年参加教育工作的,在我懂事时,父亲就跟我说,以后要好好学习,将来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。他用美好的青春为学生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,用丰富的知识为学生架起一座座腾飞的桥梁,他如同苍穹下的一株小花,只愿为大地送去一缕清香,他又如蓝天上的一抹晚霞,只愿为点缀天空现出自己的灿烂。他更是日出而作、日落而息的农民,只在于庄稼的长势与收成,却从不计较自己付出的多少。
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父亲由于工作出色,被提拔为校长,从此他的工作更忙,每天早出晚归,当时由于工资待遇低,很多老师转行,但父亲始终如一的坚持着,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第一位,担任领导,他更是兼任毕业班的数学课,年终排名始终在前两三位,在他的潜移默化下,我也走上了教育工作岗位。父亲说:“教书是良心事业,一定要对的起自己的良心。不能耽误孩子们的前途。”在他的教育下,我也始终把教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,从教三十年来,也获得了一些奖项。父亲在临近退休时不幸得了食道癌,但他没有告诉任何人,仍坚持给学生上课,到最后实在咽不下饭时,才被我们发现,但他仍不愿离开工作岗位,在家人的苦求和劝说下,勉强同意入院检查,结果是癌症晚期,在他病重期间,我利用放学时间去看他,他总是对我说:“不要来看我,多花点时间在学生身上。”当时那场景真是令人心酸,在91年的10月,父亲走完了他人生的道路,不无遗憾的走了,正如叶圣陶老先生所说:捧着一颗心来,不带半根草去。
在父亲的教诲下,我们弟兄三人全是光荣的人民教师,并且在教育岗位上默默工作着。我的女儿也在家庭熏陶下于2009年9月也走上了教育岗位。因此,我可以很自豪的说:“我们是教育世家。”
今后,我要继续父亲未完的事业,在教育工作岗位上续写新的篇章。